首页 > 校园文学 > 师生美文

你在烦恼什么
 作者:夏宏俊 更新时间:2012-10-25 阅读:28822次 

高349班 仅  雅

三月,校园内的茶花竟相开放,热情似火。带给我们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,总让人忍不住展开笑颜面迎接新的生活。

然而仍有那么多不尽如人意的事时时刻刻发生着,我们仍有那么多的烦恼,始终不能用平常的心去面对成长带给我们的痛楚。

每天早晨,赶着铃声起床,一切都按着课表进行,听老师的课,听老师的话。偶尔趴在课桌上小眯一会儿,心里想着,为了自己的梦想、未来和父母的期望,逼着自己去学。甚至放弃了自己的爱好,忘记了自己到底想要或是喜欢做什么。也许结果是好的,可是中间始终空了几年,若失败了呢?那该有多痛心。你大可以释怀,毕竟失败也是一种解脱。

经常听到高三的一些新闻,或是自杀或是抑郁或是读书到半夜,为高考拼上了性命。这些都违背了人性也违背了高考初衷东西,让我们失去了什么:快乐、青春,美好年华里的单纯?

我们迷惘,我们伤感,我们害怕,然而我们在烦恼什么呢?

对,我们在烦恼什么呢?为了供我们读书的父母渐渐白了头始终没一句怨言,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的老师孤灯备案到深夜还记挂着我们……

我们远远没有他们痛苦。是,我们这一点苦楚不算什么,只是青春里的一道坎。我们没有什么好烦恼的。

正如苏打绿的新歌《你在烦恼什么》中唱道:没有不会谢的花,没有不会退的浪,没有不会淡的疤,没有不会好的伤,你在烦恼什么吗?时间从来不回答。生命从不喧哗。

也许你还在嘀咕,三点一线的生活,做不完的题目,考不完的试卷,半死不活的分数,……你都能做到“无烦无恼无忧愁”?纪伯伦秀口一吐,我豁然开朗:“除了通过黑暗的路,人们不能到达黎明。”

看茶花竞相绽放,花燃似火,生活如歌,我们还烦恼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