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 校园文学 > 师生美文

电话铃多响了几声
 作者:夏宏俊 更新时间:2012-10-25 阅读:26350次 

高343班  黄甜甜

母亲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已是下半夜了。刚拿起电话,母亲的埋怨便劈头盖脸般传来。我正想把听筒拿远点,却听母亲的声音转小竟伴着呜咽。

“你个没良心的小白眼狼,你心眼怎么这么坏?外祖母摔了,你怎么不告诉我?……”母亲边哭边向我抱怨。“妈,我是怕你担心。”我只能这样为自己辩解。“你担心你妈妈,难道我就不担心吗?她可是我妈妈呀!”说得激动,母亲哭得沙哑的声音格外令我心疼。“妈,是外祖母特别交待我不能告诉你的。她说你在外头工作忙,压力大。妈,你怎么知道这事?”我听不得母亲哭只得吐了实情。母亲顿了顿便说起她知道外祖母受伤的经过。

原来母亲南下打工数年已养成月初给外祖母打电话的习惯。以往,只要母亲拨通电话,外祖母保准三步并做两步跑去卧房接电话。哪怕再忙,外祖母也舍不得让母亲多听一声等待接通的“嘟”音。今天母亲打给外祖母却比平时晚了许多才接通。母亲便心生疑虑。问外祖母原因,她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这时小表妹不小心撞着了外祖母伤处,外祖母痛得出声便漏了陷。经不住逼问,外祖母只得吐了实情。几天前雨后的下午外祖母上半山腰的菜地里摘菜,一不小心就摔了下来,当时便昏了过去。醒来已躺在医院,下肢已完全无法动弹,医生说至少要两个月才能恢复。

前往探病的乡邻见只有外祖父一人照顾外祖母,便商量着通知外祖母在外工作的儿女们回来照应。谁料,外祖母非但不领情还有些生气地说:“我没什么大事,只是暂时动不了罢了!告诉她们做什么?外头日子难过,我怎么能给她们添堵。”于是这件事就这样被瞒了下来。就连我也是放假回家才知道的。

因为母亲牵挂儿女,唯恐儿女在外担惊受怕。儿女又何尝不牵挂家中的母亲?外祖母一心想要瞒住的事最终没能瞒住。没有谁告诉我的母亲关于外祖母受伤的事。母亲却因为电话多响了几声便知晓了一切。真应了那句话:心在哪里,智慧就在哪里。